Wednesday, April 7, 2010

2010雪邦一級方程式 Sepang F1

我很喜歡看F1, 可以說是個F1小迷.

每次比賽, 都會看直播, 很少錯過的.

今年, 想來點不同的, 想說去現場看, 順便帶我的像機去挑戰挑戰賽車!

大馬的一級方程式門票, 可說是全球最便宜的了. 為了不想被曬焦或淋濕, 忍痛買了Grandstand的票...

座位是在Grandstand F, 主要看台的對面, 可以望到60%以上的跑道, 很不錯的位置啊!

DSC_0038copy

雖然天氣預報是將有雷暴, 但現場看來天氣很好, 晴朗萬分

DSC_2507copy

今年觀眾不少, 看來F1也逐漸受歡迎. Hillstand也很多人. 很多法拉里車迷哦.

DSC_2833copy

大概3點, 天空出現了4輛戰鬥機作花式表演.

aircraft1 copy

這個花式表演我沒拍到很多張, 原因是我的座位 "有瓦遮頂", 擋着了, 反而沒拍到幾張可以見人的!

DSC_2639copy

等着等着, 有點餓. 買了一個satay套餐, 竟然要RM30, 內有6枝satay, 一小盒satay酱, 一個curry puff, 一個jelly和一罐汽水. 賺死他!!

時間差不多, 遠處開始看到有動靜了, 原來車手們都出來受訪. 可惜太遠了無法拍到, 只好看眼前的大螢幕咯.

再過不就, 比賽也快開始了. Grid girl們也陸續出場了...

DSC_2696copy

各隊的工作人員也陸續進入作戰狀態, 輪胎都給推出來了...

DSC_2714 copy

終於, 車也出來了!! 好緊張啊...

pre-formation lap

4點了, 一切準備就緒...

DSC_2849copy

五盏紅燈息了, 開跑了!!! 好興奮的, 看誰最先沖前去...

start

椄下來, 當然是開工pan我的偶像們了!

偶像榜第一位, 今年剛加盟法拉里的Alonso也!

DSC_3190copy

Alonso這一站真的驚險重重. 除了qualifying因得不到好的起步, 在比賽當天也壞了gear box. 也就是說, Alonso整場比賽是在沒有clutch的情況下進行的. 夠利害吧, 賽後連Alonso自己認為這場雪邦的賽事是他從事賽車以來最具挑戰, 最經典也最滿足的一戰. 不愧是我偶像哈哈!

Alonso隊友, 巴西籍的Massa, 最近技術也逾見成熟..

DSC_3246copy

另一位焦點就非前車神, 7屆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莫屬

Schumacher和他的新平治戰車, 好一個全德國班底

DSC_2934copy

另一位平治車手, Nico Rosberg, 最終還上到奨台, 得第三名.

DSC_3045copy

不過很可惜, Schumacher的車最後因wheel nut脫落而被逼提早結束比賽, 很不爽的說. 平治隊老闆Ross Brawn為此非常不滿和費解, 說這是沒有可能發生的, 要撤查到底!!

Schumacher掉了wheel nut的車, 可惜啊.

DSC_3173copy

還有衛冕冠軍的全英國班底McLaren隊, 有着現任世界冠軍Jensen Button和那為新聞多多的2007年冠軍Lewis Hamilton.

今季拿頭號的Jensen Button - 個人覺得他戰鬥力不是很強, 但這位花心大少向來的形象也不算"黑人憎"啦.

DSC_3335copy

反而覺得人氣極高的Lewis Hamilton很囂張, 其父親在隊中的影響力也不是蓋的, 搞到不少高手都難以和他合作.

DSC_3185copy

放了這麼多, 怎麼沒有紅牛隊呢??
說來慚愧, 技不如人, 紅牛車隊太快, Vettel又一直領先, 很多照片都失焦了!

有點失焦的Vettel, 結果是雪邦站冠軍哦

vettel2

vettel

紅牛車真的很快, 可惜引擎不穩定, 首三場都以第一位起步, 但卻要到了雪邦才稱霸. 前兩場都車子出問題而不能完成比賽.

再來一張紅牛的Mark Webber

DSC_2943copy

當然當然, 要送上代表大馬的蓮花車隊...

DSC_3028copy

話說, 當天蓮花隊總動員, 來了不少支持者

DSC_2720copy

DSC_0062copy

Vettel最後終於也不負眾望得了冠軍...

victory

對我來說, 第一次現場看F1, 雖然不如看電視般清楚一切, 但現場有現場的氣氛. 我拍照也拍得不樂亦呼. 這輯照片, 第一次拍F1, 我還算滿意, 起碼還可以看啦, 沒有全部失焦去. 要再努力!

注: 這輯照片除了兩張明顯廣焦是D5000+tokina 116, 其他都是D90+nikon 7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