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太平湖

每個新年都有去太平阿姨家吃團圓飯和拜年.
今年特別些,除了指定的兩個動作,我還趁新年到太平湖一游,看看有甚麼景色可以拍拍...
天氣變換無常,一時下雨,一時晴天,濕度氣溫都很高,拍了一下不但汗流浹背,還近乎呼吸困難.

太平其實是我小時後生活的小城.那時母親要上班,就把我寄放在阿姨家.父母每週末就會到太平看我,最常就是帶我到太平湖玩.小時的我聽說超喜歡跑來跑去的.

DSC_0325

也聽說,小時這公園里的rest house, 有一間餐廳是我每個星期都要光顧的,每次都吃雞扒.這間rest house目前還有,但年久失修,變得像凶宅.

DSC_0314

這次路過,裡面工作人員說終於會維修了,還會關閉一段時間.希望這rest house真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DSC_0319

父親說,我每次都選坐在景色最美的角落吃我的雞扒...就是這個角落了...

DSC_0301

從這角落望出去,的卻,風景是很怡人的.想不到小小的我,那時已經懂甚麼是"靚景"... 哈哈! 拍這照片時還下着毛毛細雨呢.

DSC_0293

太平湖,與其說是一個湖,它其實更像一個有湖大公園.Rest house後,雨也停了,就到公園去走走,"回憶"一下小時的足跡(這是老爸講的,我那有小瓜時的印象 :p)

沒關係啦,就幻象一下吧,哈哈.這些小道,都是很久以前就已經有的.雨剛停,小道有點濕

DSC_0332

剛下了雨的天空...

DSC_0341

公園熱門景點 - 我給它取名九曲橋.

DSC_0358

對面還有一個蓮花池!

DSC_0347

可惜當時是黃昏,沒有美美的蓮花...不知名的小白花有兩個而已

DSC_0348

走着,天色漸晚,蚊子也開始很活躍了,就打算回阿姨家晚膳.

DSC_0362

就在我們要離開太平湖時,見到了新開張的酒店.這酒店外表不錯,就下車去八卦一番.大體上這酒店還不錯,但最厲害的算是它坐落在頂樓的"sky bar"天空酒吧兼泳池.真沒想到太平還有這麼棒的地點,來這裡曬曬月亮喝杯飲料應該廷不錯.

來兩張天空酒吧的黃昏照

DSC_0420

DSC_0394

說真的,我覺得太平湖實在可以再美化.畢竟很多景點都有一段歷史.如其中一個小碼頭,就是建於1915年.想當年我母親也在這裡拍過美美的少女照! 我好玩地也到那個碼頭去擺同一個姿勢,哈哈不過成像就沒我媽那張這樣美咯... 還有一些經典的景點,我也因為當天人太多而沒拍到.下次吧,下次約幾位攝友一起再來拍過.

如果你有路過太平,也不妨到此一游.說不定會給你驚喜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