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北京印象 ~ 前奏

beijing2

本來, 我是沒有到北京旅遊的計畫. 我是在一個懶洋洋的周末下午游覽亞航網頁時發現機票有促銷. 也因為這個促銷, 當時沒多想就買下了機票, 準備重游這個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這次的北京游, 不是第一次到訪. 我第一次到北京是20年前吧, 90年代初. 那時還小, 對中國歷史也一竅不通, 說不出有甚麼感受感想, 只覺得這個城市好像經過大劫似的疲累. 她不像香港不像東京, 不像洛杉磯也更不像悉尼... 過后也因為探訪親戚, 斷斷續續到北京不少次, 可以說每次都似乎有所改善. 無論如何, 我也有好多年沒到過北京了, 距離上一次的到訪, 大概也有... 9年之久吧! 加上奧運后, 聽說北京城在各方面的建設和改造都來個大躍進, 從一個歷史古都, 大中華政治文化中心. 躍昇成一個氣派非凡的大都會. 也因為如此, 我對這次的重訪, 更是萬分期待.


這座城市經歷過創傷也經歷過繁華, 它是新思想發原地之一, 有太多的大時帶的歷史典故, 說之不儘道之不完.


9年后, 我重遊北京, 細細體會. 這個城市, 完全沒有令我失望 (甚至公共廁所也是非常乾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