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北京印象 ~ 起飞。着陆

2011年11月初,终于和一位要好的同事兼朋友起飞去北京了!

乘搭亚航,自然是从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出发,飞往天津。6个小时机程,睡个觉吃个饭就到了。然而,我们的目的地是北京,于是在飞抵天津后,马上前往天津站转乘高铁和谐号向北京奔去。

天津站这时还在修着,那个机场巴士把我们停得老远,搞到我们得提着行李走好长的路才到搭车站大门。

beijing136

啊。。。这天津站很有气势的说。

走进车站,觉得光线有点昏暗。经过安检,东张西望了一轮后发现售票柜台入口最左端。买了两张到北京去的票就急忙上车去。过来前做功课是听说和谐号每15分钟都有一趟,果然是真的。

beijing129

半个小时车程我70%的时间都盯着那个时速显示版,企图捕抓最快时速那霎那。结果只给我拍到287。其中有一阵子上到298,谁知那竟然发生在我看窗外风景的30%时间,所以没拍到。

在平均1小时280公里的时速下,只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北京了。给和谐号来张特写照片。

beijing130

我们到达的是北京南站。这个站好新好美,机场似的。阔别9年后,北京南站给了我惊叹的第一个印象。

beijing131

人来人往,大陆,人多是正常的。

beijing132

为了拍那和谐号特写,我们是差不多最后下月台的。下一步就是往出租车方向走,打车到酒店去。当我们到达出租车处,看到的是一条超长的队伍。心想,完了,要排到几点!幸好,这里虽然人流多,车更多,不到15分钟就可以上车了。

我们住的酒店~北京红墙饭店,是网上预附了的。我们也不太清楚所在地,只懂在紫禁城附近,东城区。而我们打印出来的资料也全是英文。还好师傅很友善,我们一轮讨论加拼音后,师傅说行,他懂!后来我们才懂酒店正确地址是在东城区沙滩北街,五四大街的其中一个分路。北京城取名也真有趣,它其实是内陆城,但城中却有海(中南海、北海、后海),还有沙滩!北京人当年应该很向往海!

一路上,没到过北京甚至于大陆的朋友像刘姥姥出城般很忙地左右张望。我嘛,小时的回忆和各种网上电视杂志甚至小时印象中北京市的画面全都映入眼里。所以说,对这个城市,我是觉得很熟悉但又很陌生的。途中经过天安门。。。。对,天安门哦!奇怪我不是没有来过,但可能是太久没有来过,记忆经过9年也模糊了,当我看到天安门,看到毛泽东主席的头像,还是很兴奋的想跳下车拍照。看着天安门和毛主席像,我告诉自己,没错了,我到北京了!当然,我们没有真的当场下车啦,那时已经入夜,傍晚6点多快7点了,兴奋归兴奋,还是赶快去酒店办理check in的好。

北京红墙饭店网页:http://www.redwallhotelbeijing.com/index.html

Check-in手续简单,只需出示护照和预订文件。酒店房间我们来前都已在网上付款,方便很多。手续办好,放下行李,就下楼探索兼医肚子去!

酒店旁有不少小点卖面食和小吃。看到这个卖煎饼的小店超多人排队的,就买个来吃。

beijing90

小帅哥认真的在新鲜烤好的薄饼皮上图酱。

beijing91

这个煎饼我想是素的吧?很好吃,酱料帶咸,加入新鲜的生菜,吃起來脆脆的。但因为制作比较慢,想吃的都得排长龙等候。

接着我们就拿着地图一路向王府井方向走走看看,探索一下接下来的交通需求如公车站地铁站所在地。走着走着,小时看过经过的地标建筑一个个再度映入眼里。看到华侨大厦,我第一次到北京,1993年,就是入住华侨大厦的。它还在哦,应该翻新过了吧。赶紧拍张照片whatsapp寄回给当年带我来北京旅行的老爸,大家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形。

beijing137

(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一路上我兴奋得和朋友讲个不停,分享我记忆中的北京。幸好朋友也不嫌弃我吵吵闹闹,听得津津有味。(反正她没到过北京,哈哈,有故事听她应该不介意。)

再走下去,靠近王府井的Holiday Inn Crowne Plaza皇冠假日酒店,我也住过好几次!再下去看到教堂,看到王府井,看到东安市场。。。都是我20年前的回忆,感动非常吔!也不懂为甚么,我心里对北京的印象都停在20年前那第一次。接下来的好几次都好像失忆似的。而我朋友也算很给脸,没把我这乱喊感动的家伙给敲晕去。

当晚北京大概8度。由于当天起了个大早,然后飞啊赶车啊的,到9点多时我们也累了。在星巴克买了杯热咖啡,沿途再买了些水果后就决定搭公车回酒店。红墙酒店外就是公车站,非常方便!

Photos taken by using Nikon D90+Tokina 1116 f/2.8, Panasonic LX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