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韓燒.. @ daorae garden

好久沒有update了, 因為真的很忙.

好不容易挨到星期六晚餐, 終於可以輕鬆一下. 今天和家人去吃韓燒...

這家位於kota damansara 的韓燒-Daorae Garden, 它有好幾間分行, 如在Desa Sri Hartamas, Puchong 等等. 選這間位於kota damansara的分店, 除了離家不遠, 還是因為它有電梯服務. 其他分行都在沒有電梯的樓上, 媽媽關節炎, 不方便爬樓梯.

說起韓燒,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在韓國. 好多年前的事了, 我和家人到韓國旅行. 那是還沒刮起韓風, 去韓國旅行的人不多. 我對大韓民族也沒甚麼認識. 那時也是第一次用銀器的餐具, 感覺怪怪. 想起來, 在資訊還未如此發達, 全球化還沒有盛行時, 其他國家的一切都相對比較陌生. 有些事和物可能聽過沒聽過, 一切都在旅行時發覺和體會, 因此也比較多震撼和驚奇的旅遊經驗. 就如銀器餐具, 那時真的好驚奇韓國人是怎樣吃飯的!! 還每每都是燒烤, 火鍋之類! 難道舌頭都燙熟的...

那時的韓國行, 我不覺得韓式料理好吃, 除了燒烤. 韓國一游, 我回來可還真瘦了. 實在是吃不慣他們的Kimchi. 說真的, 看到近期去過韓國旅遊的朋友們都說食物不錯, 真令我懷疑究竟是當時我的運氣差, 還是韓國人味雷進步了?? 又或許旅客多了, 他們也開始改良食物, 以適合各方旅客的要求?

好像扯遠了, 說回daorae garden...

主食 - 主要還是燒烤吧. 她家的烤豬肉片, 還真不錯.

點了主食 - 烤豬肉 - 有原味的, 辣味的和醬油味的. 個人最愛醬油味, 極力推薦!

還有必點的泡菜湯(kimchi jaegae), 人參雞湯和海鮮煎餅.

主食還沒上時, 店家附上海帶湯, 還有小菜. 小菜款式多, 每次都有新菜色, 而且任添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at 2009-09-19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at 2009-09-19

主食 - 燒烤豬肉 - 看着這肉, 已經很餓的我, 已經拿起快子準備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和豬肉配着吃的生菜, 但我比較喜歡配飯 - 飯桶一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說起飯, 韓國人的飯, 是在大鍋煮到半熟時, 再分到銀碗內繼續蒸熟的. 因此, 他們的飯可不時隨點隨上的. 喜歡飯和要添飯的朋友要早點, 不然飯還沒蒸熟就要等了.

我的最愛 - 泡菜湯 - 這裡的泡菜湯認真一流, 非常濃郁的泡菜味, 辣, 熱騰騰, 又紅紅的, 非常刺激的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還有人參雞湯, 也是熱騰騰, 冒煙和冒泡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這人參雞湯也有故事. 話說當年, 我第一次接促它時, 完全沒有預料到雞裡面有釀糯米的, 可真被嚇了一跳, 覺得好新奇. 糯米吸收了人參和雞的鮮味, 很好吃, 當年可真回味無窮. 因為當年, 這裡可沒有韓國料理吃啊!

不錯吃的海鮮煎餅, 也是每次都點, 有時老闆娘或大廚心情好還會附送一個小的煎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吃到一半, 老闆娘送韓式蒸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at 2009-09-19

還可以, 只是略嫌老.. 不過免費的就算了吧, 哈哈.

飯後還送水果, 通常是西瓜. 西瓜大家都吃過, 就沒有拍了.

總的來說, 還滿喜歡來這裡吃韓燒. 以上5個人份量, 吃得飽飽, RM200++, 我覺得還好.

唯一缺點, 燒烤嘛, 吃後準備洗頭吧, 如果你也像我那樣很怕油煙味. 但雖然麻煩, 還是值得光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