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台北游記 - day 2: part 3 - 基隆夜市

在前往基隆夜市前, 導遊帶了我們去參觀佛像. 起初我不以為意, 到達后才發現, 這地方可是我20年前到過的!! 應該是叫笑佛和觀音像啊. 20年前我還剛唸完小學呢, 這裡可是必到的景點. 我還記得那時同一天還到了野柳風景區.



奇怪我的記憶怎麼這麼驚人吧? 哈哈, 全靠那時剛出的 Sony 8mm video camera. 珍貴的片段被收入在成影像, 當時翻看了好多回, 印象深刻.



觀音像前方就是基隆港了





景點說實在是年就失修了些, 但卻喚起了我小時的回億, 回去得告訴父母和我弟.

眺望過基隆港過後就出發去夜市咯. 又見人山人海啊.



夜市, 對我來說最重要應該是找小吃啦!

看到魯肉飯 - 馬上餓了 >.<"



為了可以吃多幾樣小吃, 只點了一份魯肉飯和朋友分着吃. 老闆娘建議要多一完肉羹



好好吃的魯肉飯, 還是到達台北后第一次吃真正的魯肉飯!! 不懂如何形容的好吃 =.=
在大馬, 我可不吃肥豬肉, 但這碗飯, 肥瘦適中, 加上那肉汁, 哇, 一碗魯肉飯三扒兩口就被我們搞定了.



肉羹也很好吃哦, 豬肉很香甜, 新鮮又嫩的.



吃完魯肉飯就繼續吃其他的. 見到有蚵仔煎但沒吃. 這個蚵仔煎, 我留到士林才開殺戒, 哇卡卡.


拍張照片留念...



朋友喜歡鰻魚, 導遊就特別介紹了這家有45年歷史的老檔.



自阿柑姨超好吃芋圓后, 我們對導遊的建議非常有信心. 一試之下, 果然沒有失望!!  各位如果有去基隆夜市, 記得, 記得, 要試!! 老闆連切鰻魚也很講究很貼心, 是儘量切到魚骨沒斷, 這就容易取出, 不會誤吞魚骨咯. 這一碗, 朋友超喜歡, 吃光光.



走走下, 見到蟹肉羹, 熱騰騰的



買了一碗. 這個其實不錯, 但我不會欣賞新鮮竹筍的味道, 吃一兩口就abandoned了...



同一個檔口也賣油飯, 香噴噴. 由於我們也開始飽了, 就外帶了一份回酒店宵夜.



還有炒冬紛. 也買了一分外帶. 這炒冬紛看來沒甚麼特別, 卻很好吃. 外帶回酒店冷了也好吃哦



見到燒魷魚, 買了一支小的. 世界盃剛結束, 看到魷魚, 想起保羅... =.=



口感還好, 鮮甜, 但我不喜歡他的燒烤酱, 原味不放任何酱應該會比較合我的口味



在走回頭去會合導遊前, 再來share一碗麵線羮. 這個沒有鮮筍, 好好吃 >.<
不明白為甚麼台灣的麵線不會給煮糊的?



會合導遊后就回酒店咯. 途上經過總統府, 就下車拍張照. 35mm, 拍不到大景. 又沒帶腳架, 不能用Kitlens+converter開它2-3秒. 隨便吧, 反正爬山爬到很累了, 馬總統應該也不介意我沒把它拍好吧...



過後就回酒店了. 好累不過好開心的第二天 :-)

1 comment:

  1. 蚵仔麵線用的那种叫的红麵線,不会煮到糊掉的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