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台北游記 - day2: Part 1

台北的第二天,早餐因為已經算進房價,就在酒店解決吧,雖然知道外面的小吃可能更可口哈哈.早餐后的第一站就是中正紀念堂咯



台北的景點都很方便自由行的旅客,基本上坐捷運都可以到達的.而中正紀念堂還有一條特別的捷運線,非常容易去.

這就是中正紀念堂站,氣派比一般的車站大哦



徒步3分鐘,就到達了廣場.這個景點有着我很多童年回憶 我第一次到這裡是7歲小童,12歲重遊后就20年沒到過了.記得小時到這裡來得遊客是很多很擠的,今天可能天氣熱,不是旅遊旺季,游客不多.也好,我可以慢條斯理的走走,看看和拍照.



聽說,這個自由廣場的名字是陳水扁給改的...



紀念堂隔壁的音樂廳



這次旅行因為要帶最輕便的行李,很多鏡頭都沒帶來,全程90%用着35mm F1.8這支鏡頭
而已,要拍全景就得退多幾步咯...

有時到退無可退就常試不同的構圖.其實也好,現在看來有些圖的角度還滿特別的說.自己也還滿意哈哈,如這個...



中正紀念堂,聽名字就可以猜到是記念蔣中正蔣介石先生的地方..

大堂內正中間就是蔣先生的雕塑,台灣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在左右,背後大理石牆上貼著三民主意的概念,氣氛嚴肅.我個人不是蔣先生的粉絲,沒認真研究過台灣歷史,對他也不算很有好感.但他畢竟是舉足輕重的領袖,一代偉人,無論功過,我還是敬仰的.

DSC_0149copy

大堂樓下還有陳列室,展出蔣先生當年所用所寫所讀的一切.

這里還有蔣先生當年的座車呢





蔣介石和宋美齡的婚照,非常好看,大概當時的攝影師也是全城最棒的吧



紀念堂內有着很多舊照片展出.喜歡歷史的我,每一張都細細的看.這些照片不但記載着蔣先生的事蹟,也記載着整個中華民族當時所經歷的大時代.中日戰爭,七七事變,國民政府成立等等照片,非常珍貴.



當然也有比較輕鬆的,如蔣先生的手稿,很好看的字體哦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呆了2個多小時候,看着還有時間就打算到艋舺龍山寺去參拜

當然,又是另一個捷運可以到達的景點



說起艋舺,大家會想起阮經天那部電影吧.一出捷運,看到這個很有趣的賣地拖的三輪車.哈哈哈,趕快來張照片





龍山寺歷史悠久,建於1738年,也經過幾次的維修和翻新.自建廟以來香火鼎盛,很多人都喜歡到這裡祈福拜拜.



當天還有法事在進行着...龍山寺供奉着不少神明的






龍山寺過後差不多午餐時間,因為下午定了去九分的旅程,旅行社說了2.30pm導遊會在酒店椄我們,我們於是就在酒店附近西門町商圈的餐廳吃午餐.因為走了整個早上太餓了,就找個環境好的餐廳吃.

結果到了這家专賣日式豬扒的餐廳 - 福勝亭



我要了厚切豬排,朋友卻要了魚 @@"



等了一會兒,魚先登場...

有着飯,任添的,很香很好吃的白飯



朋友的魚



不久后我的豬排也來了,哇好大的豬排.我一向來對煎炸的食物興趣不大,去過日本香港這麼多次都都沒去試這類菜式.但這豬排的美味真的改變了我對日式豬排的看法.



肉很香很嫩,雖然是炸過但不會乾,還保留着肉汁,太美味了.



反而朋友的魚不算好.哈哈.都說是豬排店,朋友竟然點魚,不好吃也不能賴人哈哈哈

午餐后,經過這家很有名的老店,賣冰點的



我們要了一客楊桃冰.吃完炸物,炎熱的天氣下來碗冰點,享受也



楊桃是用一種鹽醃過,很可口,很脆.不會太甜.好吃



吃完冰點後,回酒店等車出發去九分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