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台北游記 - day2: Part 2 - 九分

第二天午餐后就回酒店小休, 等到2點半就到酒店大堂外等候導遊帶我們去九分.

我們其實是自由行, 之所以有導遊是因為朋友在訂酒店房時見到有去九分的package, 才RM90一人, 就一起也訂了. 反正如果沒訂也要到處找公車, 我們時間不多, package在時間上可能比較劃算.

等不一會兒, 就見到導遊拿着我們的名字卡過來找人了. 本來還以為是會跟別的半日團, 因為以前去澳洲日本都是旅行團各處各酒店湊找來的一組游客. 怎知道這導遊只帶我和朋友, 坐的是他的德士. 真好, 我們可以為所欲為控制時間了!!!

導遊Mick也不錯, 一路有介紹沿途景點, 九分的背景和歷史, 還給了不少走九分不可缺少的貼士, 對我這位沒做好功課又要自己走的旅客非常好, 哈哈.

說着說着, 九分就到咯. 九分位置在山跛上, 靠海, 從山上望下有非常美的海景. 二話不說, 開工拍照去.

這海景, 我拍了好幾張不同設定的:

1. 暗的



2. 普通的



3. 亮的




拍完海景就去走九分老街咯. 人山人海哦..



有非常多的小吃店. 只是我們都剛吃過午餐, 還是豬排午餐, 很飽, 只看沒吃 >.<"





九分木屐, 很有名的紀念品



我買了好多, 送給公司的同事和朋友 >.<






老街內都是沿山而建的商店茶樓咖啡店, 爬上爬下的很考人腳力 @@"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看到那位女人嗎? 咖啡室的老闆娘, 一直向路過的旅客推銷炒飯炒面之類 XD









這是九分老街很有名的紅糟肉圓, 到處都賣, 也很多人買. 不過我因為覺得它其貌不揚而沒試



還有看了很開心的各"色"麥芽糖





九分還有一種叫芋圓的甜品非常有名. 在導遊的建議下來到了這家阿柑姨芋圓店.

很辛苦才爬到, 它可是坐落在九分最頂的部分...



來到店門口, 差點嚇到. 導遊說這是他個人認為最好的, 但怎麼沒人的?? 要知道我們經過的毎一間小吃店都是人山人海的, 莫非給點進賊船??

不過也算了, 既然來到, 就進去看看吧.



要了一碗芋圓+地瓜圓



一吃之下, 哇不得了, 太好吃了. 我們兩位吃午餐吃到很飽的居然一下子就解決了這碗甜品!!!

其實走進這家店后就有一個小指示牌, 叫你往店內走... 走走下裡面出現了坐座, 不得了, 人山人海. 又因為店舖在山的最高處, 店家弄了一個可以望到大海的玻璃窗, 無敵海景配QQ的芋圓, 難怪導遊特別吩咐一定要道此店!!



吃完後繼續走走拍拍, 拍拍特色的美食

如燒螺



到處都見到的肉圓



等等等等...

本來九分過後就到基隆港逛夜市.

因為時間還早, 導遊特地載我們去附近一些景色優美的地點拍照.. (也許是導遊見到我這麼喜歡拍照拍不停的緣故吧...)

拍了一些黃昏的景色...



還去了一個叫八斗子漁港附近的望幽谷, 這裡的海景非常棒, 看到對面看到山上很多房子嗎? 那就是九份咯



很寧靜, 很浪漫的一個地點 :-)



聽說, 這海名叫陰陽海. 因為海水的礦物質因素, 天氣好時, 依礦物質的比例可以看到深淺兩種顏色. 我去時已經是黃昏, 只有拍夕陽咯...






Part 3 預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