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食在天府(5) - 四川小吃之二

四川食物一般不合我口味吃,但也有我喜欢的。豆花,就是其一。

这里卖的豆花一般都是咸食,加葱花菜圃辣椒油。这里豆花超滑,我免了辣椒、花椒油,就很好吃了。

这天在宽窄巷子见到这家都花店好多人,决定一试。

sichuan357

怕不好吃,先点了这个“香辣猪肉豆花”。

sichuan232

超滑超嫩的豆花,一入口就顺着喉道滑下肚字。通常豆花都是大黄豆制,这家标明是用绿豆,可能是因为绿豆,所以特别幼滑。

sichuan233

非常满意,不一会儿就吃完。这么好吃,我们就再来一客“酸鱼汤豆花”。

sichuan234

这个酸鱼汤酸酸辣辣,更赞!

这豆花分量不大,看着餐牌,又要了第三份!

这回要了猪肚汤,当然也是免辣。老板娘很友善,知道我们不喜欢花椒,都给我们介绍没有花椒口味的!

sichuan347

这看似好不起色的白汤豆花,味道一流!

我的个人结论,如果你也像我,不喜欢花椒味,那就请店家别下辣椒、花椒油就行了!

除了这个豆花,吃过好吃的还有这个“锅魁”。

sichuan348

所谓“锅魁”,其实就是馒头夹馅料。当然馅料种类多,荤的素的辣的不辣的都有。

同样是要没有花椒的榨菜肉丝。

sichuan349

好吃好吃。

四川人喜欢凉面,他们叫“凉粉”。凉粉可以是主食也可以是小吃,是冷食。

这是一个凉粉专卖摊。有各式各样的凉面、凉粉卖,份量不一。

sichuan229

今天我们点了个方形条状的。

sichuan230

我还是觉得它没啥味道。尤其是我这类不要辣油的,就像吃无味塑胶。唯有加多些酱油调味。

四川也流行蒸的小点心,如叶儿粑。

sichuan223

米糕。

sichuan231

但无论是叶儿粑或米糕,我都觉得不好吃。

另一个四川特产~豆酱。各类以豆制腌成的豆酱或腌制的菜,如榨菜萝卜干。

sichuan227

这个就好吃,还买了一瓶原味的豆瓣酱,带少辣,下粥或蒸炒肉类蔬菜都很下饭!

sichuan225

在成都可以找到很多豆瓣酱和豆豉的专卖店。

因为小吃太多,很多餐厅都推出四川小吃套餐,价钱实惠,一次过尝完全部四川小吃。甚么碧绿脆笋,夫妻肺片(或皇城肺片),香辣牛肉,三大炮,棒棒鸡丝,担担面,凉面,赖汤丸,蒸饺,小笼包,叶儿粑等等。。。人民币30~60不等。依餐厅等级和份量而定。

sichuan351

个人觉得不是每一道都好吃,不过一场来到,一试不妨。也不见得哪家的味道会好过哪家。

最后四川还有一道很恐怖的菜~兔头。我看到都作呕,不懂你敢不敢试?

sichuan2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