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北京印象 ~ 天安门

第二天本来打算起个大早,调了6点的闹钟,说要去天安门看升旗礼。结果两个都睡到7点才醒!罢了,转看下旗礼吧(我们是这么想的)。我喜欢自由行,起程前做点功课,然后要去哪就去哪,跟着感觉轻松游荡去。旅行嘛,最重要开心。赶鸭子似的旅行团绝对不适合我。

今天第一站 ~ 天安门广场。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天安门很近,走路也到。但我们是坐机动小三轮车前去的。收40人民币。有点小贵,不过那师傅还带我们在附近兜个圈,胡同内讲解讲解,40人民币,也就算了。

车子停在天安门附近一个公园里,我也忘了那公园甚么名字。从公园向长安大街方向拐个弯就是天安门了。

beijing138

天安门 ~ 相信没有人是不懂这座地标吧?

beijing4

本来要到广场上走走,但朋友说没必要啦,广场而已,那长安大街又大又宽,过个马路都辛苦。于是我们与其走到对面广场,不如上去天安门城楼看看。来过好几次,我也没上过去。

上天安门城楼是要另外买票。上去前要经过安检。安检处有个牌,写着不能带食物饮料包包!安检门那位公安也很凶恶的盯着我身上带着的带包包,补上一句“去寄存吧”。。。没办法,人民币15大洋的门票买了总不能丢掉,只好走到200米外的一个寄包处存放。

早上9点还没到,这里已经有不少人潮。好不容易排到我们,柜台小姐看了看我的包,问:相机包吗?我说是。没料到她居然说:相机包可以带上去!哎哟,这怎么搞的?!既然她坚持说可以带,那我等我朋友寄放后,我又带着我的相机包,折返回上城楼的安监处,排队上天安门。还是那位安检公安,凶神恶煞,每位旅客的包包都给他掏尽,小孩的饮品食物都得丢。排前面的小孩可能被她吓到,在食物杯丢后大哭。哎,公安大婶也不免太不客气了,人家到底是游客和小孩,也许应该斯文对待些。到我时以为我的包包也可能遭殃,也许我相貌不像坏人,她没像之前那么粗鲁,只翻翻我的相机包包就放我过去。哈哈谢谢你咯。

上到天安门眺望天安门广场,何其壮观呀!这个广场是世界之最,也是很多静坐抗议悼念等等等等的集会所在地。。。我说,到中国旅行如果对中国历史有少许的任识会更好,这样旅行所见的就可以加上一些想象力,增加旅游趣味!

beijing6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就是站在这里宣布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beijing139

这里有超多的保安人员。是公安?还是保安还是特警?我不懂啦,总之每10米不够就有一位站岗。

beijing3

这里还有一个陈列室,展出1949年到今天的中国国庆的盛典状况。不赶时间的我们,花了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看。

看完后就准备下城楼去后方的紫禁城。下楼前上个洗手间,必须一提这里的洗手间环境不错,还有热水供洗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