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北京印象 ~ 八达岭长城

第三天第一站 ~ 八达岭长城。

长城。。。20年前来过一次,10年前也到过慕田峪。旧时印象?基本上没有。但记得的是从来没有爬超过两个烽火台。没办法,那时小,老妈不想爬,又不给我自己去爬,只好乖乖看看四周,拍照留个念就算到此一游。

这次我说甚么都要做好汉,巾帼不让须眉也!

beijing29

在网上找了去长城的相关资料后,我们是准备搭地铁再转巴士去八达岭长城。我们从1号线的王府井站上车到复兴门站,在复兴门站可以转去2号线再坐往积水潭站下车。积水潭站A出口出来,是一条繁忙的大马路,从这里往东走约800米(指南针又派上用场了!)就可以看到一座灰色城楼 ~ 箭楼。箭楼北侧有一个巴士车站,那就是德胜门919公车站了。之后排队登上“德胜门-> 877 ->八达岭长城”巴士,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八达岭长城了。

这天的天气,也实在太好了,照片根本不用调,那大蓝天,是自然色,没有经过后制的。

beijing28

又发掘人不多,看来11月初是真的到北京游玩的好时段!不过,人家来长城,无论是自由行或旅行团,通常都是7点出发。我们两个,是7点醒,8点出门,去到德胜门已经10点,到达长城11点多,好多旅客已在回程了。

还是那句 ~ 天气实在很好

beijing30

就这么一直上啊上,继续上。印象中长城应该不容易爬,不过这次却又没有觉得有甚么难度。是我进步了?还是长城维修后变简单了,好让人容易爬上去?

beijing31

一路上最喜欢就是那个大蓝天。

beijing32

beijing33

可能是因为我们例牌的睡不醒而迟到长城,心虚,故爬得很认真也很快,用不了我们多长时间,就到北八楼的烽火台。天气大好,很还不算太多。兴奋之余赶紧给我老妈拨个电话,告诉她我在长城哪!

beijing34

发觉这里还有索道,可以乘搭缆车。但我没有去研究怎样搭。

长城脚下还有一些水果摊。我们因为迟到,没时间吃早餐之余也没见到甚么想吃的午餐。结果就买水果解决。大陆的水果一般上都很甜美,我也不介意多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