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穿游于天府之国-四川行。第一天(下): 夜游锦里

其實我們还没出发前所篇的行程,一直到我们去到峨眉, 都有包括九寨沟,所以是相當緊湊的行程。那时還以為可能只有第一天的時間看成都。於是晚餐後,就抓緊時間跑去錦里,來個夜遊錦里!反正我們的旅館就在武侯祠對面嘛, 非常方便。

sichuan51


錦里,人稱”西蜀第一街”,興予秦漢,,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兩漢三國時期,蜀錦的生產作坊主要集中在成都錦江南岸,武侯祠緊鄰,叫”錦官”,又叫”錦里”。唐宋時”錦里”还成為成都的代稱。

而如今的錦里是原遺址區域的縮影。它緊鄰武侯祠東側,呈南北走向,北臨錦江,東望彩虹橋。以秦漢,三國精神為靈魂,明,清風貌作外表,川西民風作內容。將歷史與現代,文化與休閒融合,為古老的祠廟注入了新活力。

sichuan319

街內有許多不同種類,帶有四川文化色彩的店。如賣佛像雕刻的,賣皮影戲木偶的 (皮影戲是川劇其中一經典),各種各類文化商品,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

sichuan57

街上還設有戲棚,有定時表演呢!

sichuan55

而在錦里除了文化,還有不少美食!這里不僅網羅了成都的美食,,也集中了四川各地的特色小吃。里面的小吃街,將川內的各地小吃悉數收羅,現場制作,現場叫賣。讓遊客可以一直吃一直看,合娛樂和美食於一體。各種小吃也不貴,3, 5块錢人民幣吧,就有交易了,卫生条件也OK。

小吃街入口处

sichuan58

有賣涼熱糕卷的。也有那個叫"葉兒粑"的糕。这"葉兒粑"非常有名。但個人不喜歡它的味道,觉得它好难吃 ><。 右下角那个叫脖脖雞,也是很受歡迎,但我覺得它形狀恐怖,沒胃口試。

sichuan320

还有凉面热面。麵食,我倒是看得很開心的。

sichuan63

這里还有賣辣椒脆片的店!辣椒脆片,乃成都特色小吃之一,就好像我們的薯片那樣不過是辣椒做的。我不嗜辣,这些辣椒脆片看到我避之三尺。喜歡吃辣的朋友卻說很好吃。 

sichuan71

这里连下酒菜也与众不同的!

sichuan70

可惜我個人是個很廣東口味的人,喜歡清蒸白灼之類,吃不慣重口味的麻辣紅油。所以这里的小吃,我一样都没兴趣。我想, 可以吃辣的朋友應該不會像我這樣,走了大半天,一樣小吃也沒吃到。吃,对我来说,还是香港最好!

小吃不合我口味,就繼續走咯。晚上的錦里,別有一翻風采!

sichuan66

sichuan67

有下酒菜,当然就有酒吧。這里酒吧不少,可愛的是,因為成都人都喜歡喝茶,而喝蓋碗茶更是成都人的文化。所以酒吧除了賣酒,都賣蓋碗茶的!

sichuan68

sichuan69

虽然大家都说锦里商业味很重,但整体来说,还是不过不失啦。走完一圈,夜了,也累了,买了杯星巴克咖啡,就回旅馆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准备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