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香港游記 2008 - 老店覓食記 1

在香港喜歡吃甚麼早餐呢?

最愛當然是粥品.

很多人都不大喜歡粥, 嫌它不夠飽. 有些人則不喜歡粥那綿綿的 texture.

但我卻喜歡, 尤其是港式生滾粥.

這天起個大早, 到這家位於旺角花園街的老店 - 富記粥品吃早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我點了豬潤瘦肉粥, 老弟點了皮蛋粥. 好處是自由配搭. 你喜歡要生魚瘦肉也可以.

不一會, 熱藤藤的粥上桌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超綿清甜的粥底, 不太稠, 滾上新鮮的豬潤和瘦肉, 令粥更為滋味, 再加上少許薑絲蔥花, 單是賣相已經讓我垂涎三尺. 我其實不吃豬潤, 但它卻能吊起豬肉粥的整體味道. 他家豬潤熟度剛好, 瘦肉也很嫩滑, 真材實料, 老店就是絕不欺場, 足料.

還要了個油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其他粥應為單看外表沒甚麼分別, 於是就沒拍 (其實是自己吃得忘了拍)

這碗粥真的非常贊, 要不是要留肚子繼續吃, 我還會點多一碗. 聽說他的燒臘也很好, 好! 下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