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蒜香蝴蝶面 + 烤雞翅

休假, 想玩烹飪, 煮甚麼呢?

想吃 pasta, 就煮 pasta 作晚餐吧! Hi5 Emoticon

今天選用的是蝴蝶面 Farfalle. 我比較喜歡寬闊形的絲帶義大利面. 通常都買 fettucine 或 farfalle 也行, 貪其有咬勁的口感啊. 最近還認識一種叫 Pappardelle 的特寬絲帶面, 有整整3cm 那樣寬, 幾乎要用齊刀和叉來吃, 非常過癮非常爽. 但我只在餐廳吃過Pappardelle, 好像沒見過超市有賣干的...

我通常都用快熟的Prego酱料, 因為懶和味道比較保險. 但今天有mood, 就弄個蒜香的吧!

心想剁好蒜米, 把青紅燈籠椒切粒. 打算把這兩種材料爆香來炒蝴蝶面.

但只吃麵好像很單調, 弟弟和他女友也吃的, 想想不如來個烤雞翅(反正早上去超市時有買雞翅膀).

突然想起網友壽司的香辣烤雞腿, 想說偷壽司的食譜, 無奈材料不全, 家里找不到黃姜份和乾辣椒, 就作罷了.

沒有食譜, 就亂來吧!

雞翅膀用生抽, 老抽, 蠔油和一瓣蒜米來醃幾個小時, 然後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 間中看看火, 把醃雞的汁不斷的淋上正在烤的雞翅. 大概35-40分鐘後(我烤6個翅膀), 我的烤雞出爐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燈籠椒還剩很多, 就切絲, 和本來要用來炒蝴蝶面的香菇放進還熱的烤箱烤一會兒, 等下可以配面.

同一時間, 把蝴蝶面煮軟備用(我習慣在水中加少許鹽和橄欖油). 然後在爆香剁好的蒜米和青紅椒粒後把煮軟的蝴蝶面加進鍋里一起炒香. 上桌前撒上鹽和胡椒粉調味, 如果有上湯加上一點就更美味.舖上烤好的香菇青紅椒絲, 我的蝴蝶面也完成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賣相還及格吧, 味道就麻麻啦. 不過不失. 我的廚藝, 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畢竟不常煮, 水準不是很穩定. 嘿嘿..

飯後還來個甜品-月餅. 離開中秋好像還有很久,但月餅都上市了.好美的包裝,月餅個子不大,吃起來沒那麼罪惡感.Hi5 Emoticon

好美的月餅,不很甜,很合我的口味,因為我不嗜甜食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bacteriak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